2013年8月20日

【見證】第三年兒童聖經營

王麗美老師(目前就讀中台神學院)

今年暑假全程參與母會第三年兒童聖經營,在師資教務會議時,一方面示範,一方面分享帶領查經活潑教學的經驗,總是認為我有責任回來一起同工,因為2010年6月成了帶頭說「換」說「變」,純德說我就是很果斷,認為對的就去推,2010年把兒主的分班變成喜樂與彩虹組,分別使用萬國和彩虹愛家的教材,比較大的改變是彩虹組是三或四年級以上的孩子,在分班時開始使用「歸納式查經」。
 
2011年暑期(約拿書聖經營),同工在猶疑要不要以「讀聖經」的基調來辦營會,是擔心以聖經營來辦會不會招不到學生,不,一點都不要擔心,也不奇怪,因為來到教會要「讀聖經」是最自然不過的事,反倒要為「讀聖經」很快樂又會增強閱讀、理解、邏輯能力而興奮,

2013年8月4日

【一定狂飆嗎?青少年身心發展】最大收獲

您知道嗎?因為現在小孩的營養好,發育快。從國小五、六年級開始,已經逐漸邁入青春期了。家有青少年的你,準備好了嗎?用對方法,您也可以幫助家裡的青少年不狂飆~
參與講座最大的收獲:
  • 更了解如何與青少年相處及方法
  • 有很多我們父母未注意的青少年生理及心理方面的改變,引起我們的省思,及需關心的小細節、作法去幫助拉攏親子關係。
  • 好多實際可行的建議與做法。好多與孩子共享的好書,好棒的教導的點子!改變了不正確的觀念,對青春期孩子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  •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兒子最近這麼好辯、不聽話。還有老師推薦的書本讓我迫不及待的要回家馬上買,也迫切希望可以得到CD並和沒能來的朋友分享。

一定狂飆嗎?你不能不知的青少年身心發展

講員:周育如老師
日期:2013/07/26 pm7:30-9:30
地點:新竹市太原路20號1樓
   新竹北門聖教會
講座後記: